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516

校内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慎终如始、毫不懈怠,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节点纠治“四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校内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近期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牢记蜕化变质往往积于忽微,要时刻保持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做到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各二级党组织要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与推进清廉湖师建设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切实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发挥好“头雁效应”,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将好作风好风气转化为服务师生、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营造文明新风

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八小时之外”自律,加强自我约束,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疫情防控等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严禁弄虚作假,迟报、瞒报、谎报、漏报、错报重要疫情信息;严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收送“天价”月饼、高价烟酒茶、蟹卡蟹券、有价证券、电子礼券、购物卡等;严禁个人购买烟、酒、购物卡时以“湖北师范大学”名称开具发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严禁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不断展现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释放从严信号

校纪委将应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持“见人见事见效”监督理念,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监督检查力度,严肃纠正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等行为,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严肃惩治、绝不姑息,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监督,共同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举报邮箱:jiwei20060302@163.com

 

                  中共湖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